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一期简报

时间:2016-03-01 11:49:04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一期简报(2016年1月)

  1. 张万洪赴日演讲、参访

  2016年1月9日到12日,受日本东京大学邀请,张万洪访问日本,出席东亚法律教育研讨会。在会议上,张万洪与日本著名导演周防正行公开对谈,并就中国的法治进步、法学教育、影像在法律教育中所发挥的作用等议题,在大会上专题发言。张万洪还受明治大学现代中国研究所的邀请,以中国弱势群体权利保护和反歧视法发展为主题,在明治大学演讲。在日期间,张万洪还顺访筑波大学和筑波科技大学,考察日本残障者接受高等教育的情况。

 

  2. 崔竞、陈玩臻参加“残障青年工作坊”

  1月9日到12日,崔竞、陈玩臻受邀赴港参加“残障青年工作坊”。该工作坊以参与式手法,融入戏剧等艺术元素,介绍残障基本理念、自我倡议理念和手法。崔竞受邀担任本次工作坊的小组导师,陈玩臻受邀担任手语翻译。本次工作坊让参会者体验到了聋人文化以及与聋人沟通的方式,同时聋人自己也有了基本的权利意识。

 

  3. 张万洪再次当选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

  在1月16日召开的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张万洪当选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随后,张万洪参加了在京举办的第九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

 

  4. 张万洪为残障组织进行法务培训

  1月17日及20日,张万洪受邀在北京和天津,分别为十余家残障组织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培训。培训的内容是中国的残障权利和反歧视法律制度。

 

  5. 丁鹏参加“刑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研讨会”

  1月20日到21日,丁鹏受邀赴京参与中欧法律援助合作项目下的“刑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会”,并在会上发言,分享有关值班律师试点工作的经验。会后丁鹏受邀作为项目专家之一,参与讨论起草“刑事司法早期阶段法律援助质量评估手册”等工作。

 

  6. 机构召开年会

  1月30日到2月2日,本机构召开年度“退思会”,就机构定位及策略、团队沟通与管理、制度与流程修订、年度活动规划等重要议题开展讨论。

 


 

  年终岁末,珞珈有雪;

  长路漫漫,与你同行。

  祝大家新春愉快!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