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二期简报

时间:2016-04-14 11:54:54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二期简报(2016年2、3月)

  1.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哲学俱乐部同学来访

  2月29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哲学俱乐部的同学来访我中心。同学们听取了我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心以及公益法概念的介绍,随后宾主双方就青年人参与公益活动的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2. 张万洪赴台访问

  3月2日起,我中心主任张万洪受中国法学会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资助,赴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访问研究,研究题为“台湾地区人权公约实施”。

 

  3. 机构捐助的少年康复良好、学业顺利

  2014年1月23日,西藏肢残人协会的卓玛女士发布求助信息:“我们协会一名会员意外被电锯伤了右手,需要做手术,他叫旦真今年13岁……他未能纳入农村医疗保险;从小就腿部残疾,父母在打工赚钱给他做康复和医疗,再加上这次的意外,家中省吃俭用存的所有积蓄都已经用到医疗费,还从亲朋好友那借了一些钱,还是凑不到手术费用16000元。”收到业界同行转发的这一信息,本中心工作人员捐款6000元,补足了手术费用。2016年3月,卓玛女士联系中心,称旦真同学已经做完手术,并恢复良好,学业顺利,目前在拉萨念初中二年级。在卓玛女士的家访过程中,旦真通过视频向中心表示感谢。

 

  4. 举办“为法律援助工作者提供的残障平等意识培训”

  3月19-20日,本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合作,在京举办“为法律援助工作者提供的残障平等意识培训”。20多名热心公益的律师参加了培训,他们中一部分人有丰富的法律援助工作经验,还有的长期关注残障人权利保护议题。通过这次参与式培训,大家对残障的社会模式、残障者的平等权利等都有了更直观、深入的意识,也就如何更好地为残障人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援助服务分享了实务经验。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