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期简报

时间:2016-02-24 11:42:01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期简报(2015年12月)

   1. 中心多项研究课题获批

  2015年12月4日,经专家评审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中心主任张万洪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残疾人权利公约》视角下的当代残障权利研究”,已获正式立项。项目资助经费为20万元。此外,中心申报的课题“西方最新人权法理论、实践与中国人权法学创新”经专家评审,亦于本月被批准为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项目,批准经费20万元。

 

  2. 参加“第六次人权教育国际会议”

  12月17-19日,中心主任张万洪受邀参加“第六次人权教育国际会议”。本次会议由位于荷兰米德尔堡(Middelburg)的罗斯福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Roosevelt)承办,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上百名人权教育者参加了会议。张万洪在会议上发言,围绕武汉大学诊所教育的实践,讨论了诊所教育和人权教育的关系,受到与会者好评。

 

  3. 参加“残障权利十大事件发布会”

  12月20日,中心研究人员崔竞出席“残障权利十大事件发布会”。该会议由“国际助残”和“一加一”主办,参会人主要是国内媒体记者。发布会旨在让记者更加了解残障者,鼓励记者从残障权利视角开展报道。崔竞在会上就手语、手势的区别,以及聋人教育权、知情权等问题发表了评论。

 

  4. 参加“飞跃障碍,残障群体航空出行权利研讨会”

  12月21日,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主办了“飞越障碍,残障群体航空出行权利研讨会”,中心研究人员崔竞受邀参会。与会的还有东方航空服务部经理以及各类残障人士。参会者以圆桌对话形式,就航空服务中的合理便利和无障碍设施开展对话、讨论,并形成了一些具体建议。崔竞就聋人需要的合理便利提出三点建议:手语翻译,即时字幕,以及人工耳蜗佩戴者在安全检查时获准通行。

 

  5. 主办“高校公益志愿者交流沙龙”

  12月25日,本中心联合东湖社会发展研究院在武汉举办了“高校公益志愿者交流沙龙”。来自武汉和全国其他地区的公益社会组织成员与高校学生志愿者共聚一堂,围绕公益职业发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志愿者在公益活动中的收获和挑战、需求和期待,并就志愿者获得公益机构的支持和技能持续提升、与机构一起成长等议题分享有益经验。

 

  6. 主办“残障人权利及其司法保障咨询研讨会”

  12月26-27日,本中心和东湖社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残障人权利及其司法保障咨询研讨会”,邀请国内残障权利研究者、律师、残障社群及其权利倡导组织和残联代表参与研讨。会上,国内相关研究者从残障者就业、教育、残障权利传播与倡导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接受其他研究者和实务工作者、利益相关人的反馈意见;各方还共同咨询、讨论,就未来加强残障人法律援助工作需要着重研究的话题、领域、人群等提供了宝贵建议。

 


 

  雪就越下越大

  我是说雪朵的大

  从未见过这样的大的雪

  像绣球花,飘飘绣球花

  不停,尽飘不停

  我开了门,直观

  雪朵也快乐自己的大

  小的也有孩子手掌那么大

  必是好多雪片凑在一起

  松松,虚虚,团团的白

  地面屋顶很快就全白了

  雪的浩浩荡荡的快乐

  我的快乐就比不上了

  雪是飘的,我呆站着

  ——木心《它们在下雪》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