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卡多佐法学院“中国法”项目来访

时间:2009-04-02 14:21:00来源:PIDLI 作者:管理员 点击:
2009 年 1 月 7 日,春寒料峭,梅花吐蕊。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外国友人的热情和向往,美国本杰明 卡多佐法学院 中国法 项目 26 名师生在卡多佐法学院教授理查德 卫斯伯( RichardH.Weisberg )的率领下,访问武汉大学法学院。 子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在 1 月 7
  

200917日,春寒料峭,梅花吐蕊。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外国友人的热情和向往,美国本杰明·卡多佐法学院中国法项目26名师生在卡多佐法学院教授理查德·卫斯伯(Richard H. Weisberg)的率领下,访问武汉大学法学院。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7日至10日的三天时间内,卡多佐法学院的师生与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通过课程讲授与实地参观的方式深化了对中国法治的发展历程与现状的理解,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卡多佐法学院的师生们于17日中午到达武汉,当日下午即前往江汉区人民法院进行参观。他们对于法院的软硬件设施留下了深刻印象。

18日上午在法学院323国际法教研室,法学院李傲副教授、项焱副教授、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陈慧律师向美方学生介绍了中国行政诉讼、公益诉讼以及中国高校诊所教育的发展。当日下午,在中方学生的陪同下,卡多佐法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CPRDC),和CPRDC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对志愿者们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19日,武汉大学外教、对中国传统哲学素有研究的Samule Francois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孟子、荀子等中国传统法律哲学思想,并从一个外国学者的视角阐释了中国传统法律哲学思想对当代中国法律体系的影响;其后,武汉大学环境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前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法律顾问周艳芳就中国环境法方面的问题作了详尽具体的介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图片和翔实的数据在短时间内对中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作了较全面的展示。

 除却对于中国法治现状的课程讲授,此次交流还安排卡多佐的同学们参观游览了湖北省博物馆和黄鹤楼。在湖北省博物馆,美方同学被中华文明的绚烂瑰丽深深震撼,而编钟演奏则将2000年前中国古代音乐艺术穿越时空传递给每一个人。黄鹤楼是行程中令很多同学衷情的一站,它让外国友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美景。 

19日晚上,法学院在梅园酒店设宴款待卡多佐法学院一行。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李龙先生出席,并与多年的挚友理查德·卫斯伯教授互赠礼物,而一直陪同美方学生的法学院的同学们也与美方朋友切磋学问,交流友谊。

110日清晨,卡多佐法学院师生乘坐航班离开武汉。三天的时间,武汉的大气、武汉大学的美丽、法学院周到的安排、法学院学生的素质和热情给他们留下深刻美好的回忆。他们表示要将这一份感动带回美国,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了解武汉。

据悉,这一交流活动有望在今后固定下来,从而拉开武汉大学法学院与卡多佐法学院长期合作的帷幕。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