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陈博-后疫情时代的残障政策和范式转型》 网课视频简介

时间:2022-06-02 17:04:17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在后疫情时代,从残障权利的角度出发,残障法律和残障政策应该实现的目标是什么?残障政策应该实现怎样的范式转型?

 

 

在后疫情时代,从残障权利的角度出发,残障法律和残障政策应该实现的目标是什么?残障政策应该实现怎样的范式转型?

主讲人陈博认为,要想回答以上的问题,非常关键的是如何去理解和定义残障。是将残障理解为身心机能存在缺损,还是将残障理解为损伤和环境障碍相互作用产生的结果。对残障的不同理解将会对残障法律和政策的制定造成不同的影响。

从残障权利的角度出发,残障法律和政策应该实现的目标,是减轻或者消除环境和制度中的障碍。在此基础上,陈博进一步讨论了从残障权利的角度出发,残障教育、就业、自主权等方面的法律和政策应该实现怎样的范式转型。

 

WechatIMG837.png

(网课视频截图)

 

网课主讲人:

陈博,法学博士,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残障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兼职讲师。曾任职于倡导精神病人权利的公益法律机构。研究领域主要为精神卫生法、残障法律与政策、《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

 


 

该网课视频含手语翻译和字幕。请有意观看网课视频的伙伴点击下方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填写网课资源申请表,填写并提交申请表后即可获取网课视频下载链接:

 

网课资源申请表链接:

https://www.wjx.cn/vm/wdQT20J.aspx

 

网课资源申请表二维码:

WechatIMG839.png

 

网课出品方:武汉东湖公益服务中心
网课资助方:欧盟委员会

 

文本框: 残障社会组织赋能合作项目


“残障社会组织赋能合作项目”由欧盟委员会资助,旨在为湖北省内外在地的、服务于残障群体的社会组织赋能,通过技能培训、政策对话、公众教育等方式,提高各在地组织的服务能力、倡导能力,提升公众和社会意识,从而更好地保障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国际公约》所赋予残障群体的合法权益、助力残障群体平等融入社会。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