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九期简报

时间:2016-12-15 14:06:45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九期简报(2016年11月)

  1.张万洪获“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提名奖

  11月3日,中国法学会做出“关于表彰第四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张万洪获第四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提名奖。其获奖的成果系与丁鹏合作的论文“Ripples across Stagnant Water: Stability, Legal Activism and Water Pollution Disputes in Rural China ”,Edward Elgar,2014。

 

  2.张万洪、孙祎参加研讨会

  11月6日,张万洪和中心实习生孙祎赴深圳大学参加“中国海外投资项目遭遇的‘国家安全’争端”研讨会,并做了“中资企业海外投资的社会责任与风险”的主题发言。该会议由深圳大学中国海外利益研究中心主办。

 

  3.崔竟、陈玩臻参加残障公益论坛

  11月5-6日,崔竟、陈玩臻应残障之声团队之邀,出席残障公益论坛。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残障者就残障议题作了深刻的探讨。该论坛为参会者提供了即时听打字幕以及手语口译服务。

 

  4.张万洪参加亚欧非正式人权会议

  11月8-10日,张万洪赴京参加第16次亚欧非正式人权会议。与亚欧会议成员国的160多位代表共议促进残障者人权问题。张万洪在小组会议上就中国残障者参与政治和公共生活,以及参与文化生活、娱乐、休闲和体育活动的权利实现状况,向与会者做了介绍。

 

  5.崔竟、陈玩臻参加座谈会

  11月15日,崔竟参加了武昌区民政局委员会举办的座谈会,武昌区民政局局长发表了讲话,并对各个机构正在开展的项目做出了点评。会中,崔竟介绍了“武汉市聋人普法小剧场”活动,得到到场民政委领导的赞赏。陈玩臻作为崔竟的手语翻译出席。

 

  6.中心获捐赠

  11月21日,中心获湖北融坤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人民币。

 

  7.张万洪参加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

  11月25-27日,张万洪赴天津参加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暨第十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本次理事会增补了若干理事和常务理事,并组建了若干专业委员会。在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上,张万洪应邀点评发言,指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要实现三个转变,即从“残疾”到“残障”的话语转变,从“国内”到“国际”的背景转变,从“研究残障”到“残障研究”的范式转变。他的发言得到研究会程凯会长的高度肯定和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8.崔竟参加公益项目管理培训

  11月26日,崔竟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武昌区民政局组织的公益项目管理培训,培训前期崔竟向武昌区民政局提出参加培训需要合理便利,在双方沟通之后,武昌区民政局了解了崔竟的需求并为其提供了手语翻译。

 

  9.Radu Mares研究员访问中心

  11月29日,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Radu Mares访问中心,并作为“第五届珞珈公益与人权法论坛”主讲人,以“迈向企业问责——责任与救济”为题,为法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Radu Mares研究员在汉期间,获聘武汉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

 

  10.张万洪获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立项

  11月29日,经公示期满,张万洪获中国法学会2016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立项。其立项的课题名称为“残障者平等获得司法正义机制研究——基于湘潭、罗田等地的实证分析”。该课题为自选课题,如按期结项且成果鉴定为“优秀”,将获中国法学会后期经费资助。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