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八期简报

时间:2016-11-15 14:04:05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八期简报(2016年10月)

  1.崔竟参加“残健共融”营队

  10月6日,崔竟受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之邀,于济南举办的“残健共融”营队上以“聋人融入社会”为主题,用手语进行了分享,陈玩臻担任同步口译。本次分享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首次跨越了地域的限制,并让诸多残障同行以及非残障者体验了眼观手语演说、耳听翻译配音的视听享受。许多营员表示对聋人有了新的认识。

 

  2.张万洪赴泰参加学术会议

  10月10-14日,张万洪赴泰国参加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人权与和平研究中心举办的两场学术会议:“第四届东南亚人权、和平与冲突国际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 Rights and Peace and Conflict in Southeast Asia)与“人权教育区域网络会议”(Regional Network Meeting on Human Rights Education)。中国大陆有十余名人权教育与研究者受邀参会。“第四届东南亚人权、和平与冲突国际会议”是东南亚人权研究网络(SEAHRN)的双年会。该网络成立于2009年,其主要目的是增强和加深东南亚地区大学师生和其他机构与个人对人权的知识和理解(enhance and deepen the knowledge and understanding of students and educators as well as other individuals and institutions from Southeast Asia in human rights)。

 

  3.丁鹏参加“推动律师参与妇女权益保护结项会议”

  10月15-16日,丁鹏应邀赴桂林参加北京千千律师事务所主办的“推动律师参与妇女权益保护结项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热心公益、通过个案援助和社区法律教育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律师与会讨论,分享经验。丁鹏协作其中一个小组讨论了“律师推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成效“方面的内容。

 

  4.李龙教授荣获李步云法学奖

  10月16日,第四届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我中心名誉主任李龙教授和墨尔本大学夏腊教授获得此奖。颁奖典礼后,李龙教授亲自主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理论体系研讨会,与会嘉宾对中国特色人权观的内涵进行了认真探讨。

 

  5.崔竟出演“‘我也要做社工’残友社工人培养项目”宣传片

  10月19日,崔竟受武汉市江汉区现代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之邀,出演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我也要做社工’残友社工人培养项目”宣传片,该片由武汉电视台摄影组拍摄。

 

  6.陈玩臻参加“医学人类学及医学人文研究方法工作坊”

  10月25-30日,陈玩臻前往昆明参加由云南中医学院主办、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及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协办的“第二届医学人类学及医学人文研究方法工作坊”。跨学科的研究方法让参与者学习从不同的角度来研究同一个社会议题。

 

  7.张万洪、 黄钟参加“中国障碍者融合就业企业网络筹备会”

  10月27日,张万洪和黄钟在京参加“中国障碍者融合就业企业网络筹备会”。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中国能力发展研究所共同主办。与会代表分享了企业雇主在障碍者雇佣方面的困难、挑战与成功经验,并就成立“中国障碍者融合就业企业网络”(简称“CBDN“)进行具体讨论。张万洪在会上做了题为“落实法律规定,促进障碍者融合就业”的发言。

 

  8.王静、潘迪和吴静参加“武昌区第三届公益创投财务培训”

  10月27日,王静、潘迪和中心实习生吴静赴武昌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参加“武昌区第三届公益创投财务培训”。武昌区公益创投财务评估专家解读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并结合武昌区第三届公益创投财务管理办法,详细说明了会计报销流程和表单填制要求。

 

  9.张万洪参加调研座谈会

  10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法规局张万明局长来武汉大学法学院调研。张万洪参加调研座谈会。

 

  10.黄钟赴贵阳参加学术会议

  10月29-30日,黄钟应邀赴贵阳参加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国-东盟跨域公共问题与合作治理国际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和加拿大、韩国以及越南、老挝、柬埔寨、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的学者共聚一堂,探讨了跨域公共治理的经验与挑战,中国-东盟合作治理的机遇和框架等问题。黄钟在会上分享了“海外中资企业员工人权意识调查”的研究结果。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