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十八期简报

时间:2016-02-23 11:17:20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十八期简报(2015年9、10月)

  1. 参加联合国项目评估

  10月11-16日,中心主任张万洪、研究员高薇作为联合国民主基金(UNDEF)中国专家,赴深圳、南京等地参加其中国项目的评估。


  2. 赴奥斯陆大学做访问研究

  10-11月,中心研究员丁鹏在挪威奥斯陆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其间与奥斯陆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生分享中国高校人权教育的发展经验,拜访挪威国家人权机构、议会监察专员(The Parliamentary Ombudsman)等机构,并就刑事司法正义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和比较研究。

 

  3. 参加“联合国新可持续发展目标圆桌会议”

  10月26日,中心主任张万洪、研究员黄钟参加由挪威人权研究中心主办的“联合国新可持续发展目标圆桌会议”,并分别做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发展:中国视角(海外经验)”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人权法和反歧视(以残障议题为焦点)”的主题发言。

 

  4. 参加“社会性别与人权课程开发”研修班

  10月27-29日,中心主任张万洪参加内蒙古大学“社会性别与人权课程开发”研修班。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多位中外专家,包括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社会性别与妇女研究系的William Paul Simmons教授、韩国汉阳大学的沈英姬教授、中国妇女问题专家刘伯红教授、中华女子学院刘明辉教授等,分别就社会性别的不同议题与参会者进行分享。 

 


 

我们如何指望群星为我们燃烧

带着那我们不能回报的激情?

如果爱不能相等,

让我成为那爱的更多的一个。

——奥登:《爱的更多的一个》,王家新译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