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十七期简报

时间:2015-08-31 10:56:06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十七期(2015年7、8月)简报

  1. 召开年中机构发展会

  7月9-10日,中心召开年中机构发展会。中心全体人员经过充分讨论,总结了上半年机构各项工作的进展,修订了后续工作方案,分享了各人的职业发展规划与成长阅历,并对机构未来一两年的发展策略达成共识。秉持一贯的宗旨,凭借新的发展平台和机遇,当然还有朋友们的支持,我们将继续“运用学术专长和国际视野,通过基于社区/社群的试点行动,开展多学科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用于教育和倡导。”

 

  2. 参加苏州DET培训

  7月13-14日,中心主任张万洪赴苏州参加残障平等意识培训(Disability Equality Training,简称DET)。该活动是由国际劳工组织(ILO)自2008年开始在全球推广并实践的参与式培训。它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在主流社会的服务和活动中改变参与者的态度和行为,以使残障者与非残障者能够更好地融合。DET所引导的内容基于残障的“社会模式”,并具有挑战偏见、提供与残障有关信息的功能。目前,DET已经在非洲、东南亚、中国、爱尔兰、美国、英国等地陆续举办多期,本中心已有多名工作人员参与该培训。 

 

  3. 深圳大学法学院调研团队来访

  7月29日,深圳大学法学院彭勃副教授带领的“未成年人刑事司法改革”项目调研团队来访本中心。武昌居民调解研究中心(调解网)、湖北团省委权益部、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武昌区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武昌区司法局社矫科以及武汉科技大学法学院、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等本地合作单位的法律实务工作者和研究者参与座谈,与来自深圳宝安区法院、公安等部门的同仁,就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社区矫正等制度的地方实践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成果丰硕。

 

  4. 项目主管黄钟赴非洲调研

  8月,项目主管黄钟赴东部非洲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田野调查,走访肯尼亚、乌干达、南苏丹三国近20家中国企业,就中企海外投资和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和纠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状况、企业员工的法律和权利意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本次调研结果将以报告形式公开发表。

 

  5. 召开残障法课程教材编写评估会

  8月13日,中心在汉召开了“残障法课程教材编写评估会”。来自国内高校、NGO和残障社群的参会者,与教材作者、编者、使用者(学生)一起在会上总结了“残障、权利与法律”课程开设一学期以来的经验,对教材定位、内容、体例等进行了评估,并提出了进一步编辑和修改的要求。“残障法课程教材”预计于今年年末出版。

 

  6. 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研究员戴利女士来访

  8月29日,广州荔湾区光明社会工作社副理事长、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研究员戴利女士来访。

 


赤裸的树立在我的房子周围 

让无边的天空和大气进来, 

赤裸的树齐步走向岸边

在水中映照它们自己。

——伊迪特·索德格朗:《秋天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