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十一期简报

时间:2015-01-04 12:32:55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十二月简报

1.与安徽大学法学院社区法律赋能诊所师生座谈

122-3日,项目主管黄钟拜访安徽大学法学院,与社区法律赋能诊所师生分享法律赋能的理念、方法和策略,并演示了参与式教学方法的操作。此外,黄钟还受邀参观了诊所学生在当地社区中学举办的模拟法庭活动。

 

2.举办“刑事法律援助与值班律师能力建设”研讨会

126-7日,中心在长沙举办了“刑事法律援助与值班律师能力建设”研讨会。围绕未决羁押人获得有效法律帮助这一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者和实务工作者分享了看守所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创新经验,并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需求评估和试点能力建设方案。

《民主与法制时报》为本项目进展做了系列报道,包括《刑事法律援助改革突围》、《值班律师制度的罗田样本》,链接见:http://e.mzyfz.com/paper/index_1297_411.html

 

3.举办武汉大学社区法律赋能诊所讨论会

1211日晚,中心邀请到壹基金的公众参与中心副总监姚遥和广州恭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的主任曲栋参加社区法律赋能诊所的讨论会。在珞珈山庄醇品咖啡店中,劳工组、环保组和老年人权益保护组的学生分别汇报了近期活动,姚遥和曲栋也针对学生的困惑分享了投身公益实践的经历和思考。

 

4.参加“发展援助圆桌会议”

1215日,中心主任张万洪、项目主管黄钟和实习生严姣姣、陈诗琪参加由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和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主办的“发展援助圆桌会议”。会议邀请了国际法、国际关系等专业的学者和发展援助领域的从业者,深入探讨中国对外援助和海外投资的经验和挑战,并就学界应当加强该领域的研究和对话达成共识。张万洪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中的人权影响”做了主题发言。 

 

5.参加超越国界——本土NGO倡导中国企业海外负责任投资研讨会

1217日,项目主管黄钟和实习生严姣姣参加由乐施会和社会资源研究所主办的“超越国界——本土NGO倡导中国企业海外负责任投资研讨会”。会议分享了本土NGO倡导中国企业海外负责任投资的经验,涉及环境、劳工、社区发展、商业腐败等多个领域,旨在提高本土NGO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6.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彭文浩教授来访

1221日上午,汕头大学法学院院长彭文浩(Michael Palmer)教授及高级项目经理陈理丽女士来访本中心,与中心同事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中心主任张万洪与其他工作人员为彭院长一行介绍了机构的历史、愿景、项目团队和主要活动。彭院长对中心的工作表示赞赏与支持,并与中心讨论了一些未来可能的合作议题。

 

7.武汉大学法学院社区法律赋能诊所学生与工友共度2015新年派对

1228日晚上7点,中心支持的武汉大学法学院社区法律赋能诊所同学到武汉新晨工友家园与社区工友共度2015年新年派对。暖场环节后,同学们观看了工友自编自演的默剧、小品等节目,精彩欢笑不断。同学们还为工友带来了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新年祝福。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