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洲法治通讯项目介绍

时间:2009-03-28 19:23:00来源:PILDI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亚洲法治通讯》是PIDLI与亚洲法律资源中心(Asian Legal Resources Centre, ALRC)合办的一本电子刊物,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给大陆的学者、法官、律师和法律援助及非政府组织等关注中国法律改革问题的人或机构,旨在给上述收件人提供一些国际上(主要是亚洲各国)的人权
  


《亚洲法治通讯》是PIDLI与亚洲法律资源中心(Asian Legal Resources Centre, ALRC)合办的一本电子刊物,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给大陆的学者、法官、律师和法律援助及非政府组织等关注中国法律改革问题的人或机构,旨在给上述收件人提供一些国际上(主要是亚洲各国)的人权、法治动态与信息,提升中国社会对法律、司法改革、警察执法、经济、社会、文化权利的关注。
2007年ALRC与我中心在武汉大学联合启动“亚洲法治比较研究项目”,旨在通过考察比较亚洲各国的法治状况,为我国提供借鉴。项目的内容包括关注重大法律事件,并从事件本身的法律意义、学术研究的价值、专家学者的评析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追踪研究,并跟踪研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最新进展、有关单个人权标准的讨论、重要的案例和判决、国际刑事法院的新闻、最新文件及联合国报告等。比较研究的成果通过《亚洲法治通讯》发表,话题涵盖司法改革、人权教育、法律援助、公益诉讼等,栏目设置有新闻综述、联合国文件简介、书评等。
《亚洲法治通讯》是一本双月刊,自2007年7月发刊至今已有6期,受到学界和社会人士的广泛好评。目前我中心和ALRC正在积极筹措第二卷第一期,希望这本刊物能令更多人关注我国的法治建设并为之作出努力。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