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十五期简报

时间:2015-06-01 15:25:38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十五期简报

  1. 项目主管丁鹏赴罗田县调研看守所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

  5月7日,项目主管丁鹏应邀赴罗田县司法局调研,就看守所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进展与当地司法局、看守所有关人员交流,了解到被羁押人在审前阶段的法律需求,以及通过值班律师制度加强刑事法律援助、促进刑事司法正义的重大作用。

 

  2.中心行政助理潘迪女士举办婚礼

  5月17日,公益法中心诸位项目主管及实习生在汉参加中心行政助理潘迪女士的婚礼。恭祝潘迪女士与徐勇先生新婚甜蜜、永世好合!

 

  3.参加“罕见病、残障群体自立生活研讨会”

  5月21-22日,中心主任张万洪、项目主管高薇、刘晗煦赴北京参加由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举办的“罕见病、残障群体自立生活研讨会”。来自北京、石家庄、广州、台湾、香港、马来西亚等地的残障机构资深工作者和罕见病、残障社群代表共同就残障人士自立生活的议题进行探讨。会上,瓷娃娃中心分享了自2014 年以来两期罕见病、残障青年自立生活的项目经验,并发布了国内首份《自立生活项目手册》。

 

  4.参加“《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实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国际论坛”

  5月23-24日,中心主任张万洪、项目主管高薇、刘晗煦参加由中国政法大学中加法律研究中心主办的“《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实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国际论坛”。出席国际论坛的有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欧盟、韩国、联合国驻华机构的官员、学者和民间社会实践者。会议就《残疾人权利公约》在各国的实施现状与挑战、特别是在残障者教育和就业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中心主任张万洪和项目主管刘晗煦做主题发言,强调残障权利的多学科研究为《公约》实施的关键问题之一,并介绍了中心的残障权利资源网站。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