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举办“摄影工作坊”

时间:2011-07-03 16:57:00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举办摄影工作坊 2011 年 6 月 25 日 -26 日,公益法中心举办第一次摄影工作坊,特邀来自香港劳动教育及服务网络的项目官员兼摄影师戴毅龙先生为法学院的同学们、中心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讲授摄影技术和修图技巧,并分享利用影像资料做文化倡导的经验。
  

公益法中心举办“摄影工作坊”

2011625-26日,公益法中心举办第一次“摄影工作坊”,特邀来自香港劳动教育及服务网络的项目官员兼摄影师戴毅龙先生为法学院的同学们、中心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讲授摄影技术和修图技巧,并分享利用影像资料做文化倡导的经验。

 

在本次工作坊中,戴毅龙先生为学员们展示了不同的摄影主题所表达的不同关怀,并着重向学员讲解纪实摄影的技巧和影响力。在此过程中,戴毅龙先生不仅详细讲述了摄影主题的选择、用光的技巧、影像的表达手法、相机的使用和策划展览的注意事项,还带领学员领略了中外诸位杰出纪实摄影师,包括张新民、尤金·史密斯等人的影集,以及一些工友和摄影爱好者的作品。这些摄影作品真实地反映了社会百态、民生疾苦,直达人心,令在场学员动容。

 

为期两天的摄影工作坊的中心内容即让学员亲自动手,活学活用。学员自由结组,分别拍摄了武大门口遭受水灾的商铺,吊唁马克昌先生的活动和湖滨小商贩的日常生活。从选择拍摄主题、锻炼摄影技巧、反思摄影伦理到运用Photoshop等软件修图,再到展示、讲解每一组的作品,学员亲身体会了主讲人戴毅龙先生所教授的内容。

 

主讲人与学员们还深入探讨了如何用文化倡导提升民众意识,推动社会变革。摄影工作坊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通过本次摄影工作坊,学员们更深刻体会了纪实摄影的意义在于记录历史、再现真相、改变社会、推进发展。而如何利用影像进行法律倡导是值得法科学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经过第一次摄影工作坊的尝试,学员和主讲人认为在大学校园内举办类似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并积极探讨了后续活动的可能。我们衷心希望,未来的活动有更多对纪实摄影和社会实践感兴趣的师生参与。

 

 上、下图为分小组展示摄影作品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