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万洪赴菲律宾参加“社会公正与人权区域性律师大会”

时间:2009-03-28 21:43:00来源:www.woman-legalaid.org.cn 作者:秩名 点击:
2008年3月26日至28日,社会公正与人权区域性律师大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此次会议由菲律宾一家著名的法律NGO联盟ALG主办,来自中国、韩国、蒙古、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柬埔寨、尼泊尔、香港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等15个国
  

    2008年3月26日至28日,“社会公正与人权区域性律师大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此次会议由菲律宾一家著名的法律NGO联盟ALG主办,来自中国、韩国、蒙古、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柬埔寨、尼泊尔、香港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等15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致力于社会公正和人权事业的律师与会。中心主任郭建梅律师、副主任李莹律师及武汉大学公益和发展法律中心执行主任张万洪副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3月的马尼拉繁花似锦,椰风轻拂,为了共同的法律理想而走到一起来的各国律师济济一堂,交流、分享、学习各自在推动社会公正和人权事业中的经验、策略和感悟。在两天半的会议中,分别以全体大会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研讨。在第一天的全体大会上,美国伯克利大学的法学教授介绍了全球各国法律赋权的状况,菲律宾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菲律宾、印度、印度尼西亚的公益律师分别以妇女权益、拐卖及移民、居住权、环境、土著人权益、贸易以及非法杀戮为主题介绍了各国公益律师和法律NGO推动社会公正和人权的状况、经验和策略,引起了与会者强烈的共鸣。第二天为分组讨论,共安排了4个主题的小组讨论,这4个主题分别是:法律执行(实验性诉讼)、能力建设与赋权、司法改革以及法律教育,由各国律师就自己的工作领域、专长和和兴趣选择小组。讨论过程中,中心参会律师介绍了中心工作以及推动妇女权益保护的策略,并介绍了Paralegal在中国的情况。第三天的全体会议在总结前两天会议成果的基础上,讨论整个亚洲区域公益律师在推动社会公正和人权事业中主要的挑战以及我们未来的行动。建立亚洲的公益律师网络联盟,推动亚洲区域社会公正和人权状况,提高亚洲在这一领域国际性的影响力成为与会律师们的共识。
  在所有律师用菲律宾语表达的祝福声中,会议圆满、顺利结束。而这次会议各国律师贡献的经验、策略、激情和思考深深地感动和启发了我们,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和激情去推动中国的妇女权益保护事业。

相关报道见:
http://www.woman-legalaid.org.cn/read.php?kind=zxkx&file=20080408101148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