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人权日”电影放映活动

时间:2009-12-02 20:31:00来源:PIDLI 作者:程骞 点击:
1950年以来, 国际人权日 已走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今年的 12 月 10 日,人类将迎来共同的第59个国际人权日。长期关注人权与公益的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 PIDLI )此次也参与到国际人权日的主题活动中来。

  

1950年以来,"国际人权日"已走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今年的1210日,人类将迎来共同的第59个国际人权日。长期关注人权与公益的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PIDLI)此次也参与到国际人权日的主题活动中来。本中心一直着力推广"影像中的法律"项目,因此,我们特别选取了同本届国际人权日的主题"容纳多元,消除歧视"相契合的美国经典电影《撞车》,并拟于今年12101830在法学院323会议室公开放映。

《撞车》的故事发生在洛杉矶--这个多民族、多文化聚集的大城市。一个普通家庭主妇和她的地方检察官丈夫,一个波斯商店的店主,两个正在谈恋爱的警探,一个黑人电视导演和他的妻子,一个墨西哥锁匠,两个黑人偷车贼,两个白人警察,一对韩国夫妇……这群共同生活在洛杉矶却平时毫无牵连的人因为一场车祸将命运纠缠到了一起。而透过他们各自的、共时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不同文化间的包容、理解和信任到底有多么不易与可贵。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武汉大学外籍教师Samuel Francois先生,他将在电影放映之后与观众共同讨论这部电影以及"容纳多元,消除歧视"的主题。

我们还将提供免费的经典小食和软饮,以期为观众提供最舒适惬意的观影环境和氛围。

由于场地的限制,我们将只能容纳80名观众。因此,请有意参加本次活动者于本月82400之前将本人的姓名、院系专业年级和联系方式发送至lawinmovies@gmail.com(邮件主题是"观影申请")。我们将根据申请邮件发送的先后顺序确定受邀者的名单,并于本月9日将电子邀请函发送给受邀者。电影放映当日,观众需持邀请函的打印件入场。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您还在犹豫么?

本活动由美国国务院小额赠款项目(U.S. Department of State Small Grants Program)资助。

 

 

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           

2009122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