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北民族学院参加武汉大学法律赋能诊所进展交流会

时间:2011-12-05 13:41:00来源:恩施州教育局 作者:湖北民族学院 点击:
近日,湖北民族学院、武汉大学、三峡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法律诊所的任课教师、诊所学生代表以及地方合作机构代表齐聚武汉大学法学院开展了法律赋能诊所进展交流会。

  

      关心进展,分享经验,为共同分析、探讨,加深对法律赋能理念的理解,制定出一个融入法律赋能视角的诊所实践活动计划,近日,湖北民族学院、武汉大学、三峡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法律诊所的任课教师、诊所学生代表以及地方合作机构代表齐聚武汉大学法学院开展了法律赋能诊所进展交流会。湖北民族学院法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汪燕博士带领该诊所严定伟、张会佳、邓明河三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各合作院校对”法律赋能的内涵”、“各高校对于将法律赋能理念引入法律诊所课程中的尝试与挑战”、“当地基层司法正义的问题”、“高校关注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我校法律诊所结合恩施州的实际情况,把“留守妇女儿童”作为关注的重点对象。各参与高校还根据自身情况,自选主题,分别进行了师范诊所课教学。汪燕博士以“会见当事人”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示范教学,学生代表现场生动模拟,调动了所有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并获得了好评。
  据悉,诊所式法律教育仿效医科教育利用诊所实习培养医生的形式,教学实景式、内容复合化、方法多元化、课堂开放化,注重能力与品格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是一种在行动中学习的实景式教学方法。其兴起于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法学院,2000年引入我国,现已成为我国法学实践教育的基本模式之一。 湖北民族学院法学院、社会弱者维权中心设立“留守妇女儿童”法律诊所,旨在为该校法学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实践的平台,同时维护恩施州内外留守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恩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文参见链接:http://gov.es.e21.cn/template/sys/8/article.php?id=16702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