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年公益法律人成长计划” 伙伴机构招募公告

时间:2014-05-30 15:56:11来源: 作者: 点击:
公益法律职业发展项目——“青年公益法律人成长计划”
伙伴机构招募公告

 第一批报名截止日期:2014 68

 

为增加公益法职业的影响力,促进相关组织机构和高校学生的交流,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简称“公益法中心”)现面向全国招募公益(法律)领域的伙伴机构,开展“青年公益法律人成长计划”实习项目。

 

关于武汉大学公益法中心

武汉大学公益法中心(www.pidli.org)系武汉大学校级人文社科研究机构,成立于20079月。中心成立的灵感来自于公益法运动、“法律与发展”运动以及东南亚国家的“发展性法律”运动等。

本中心设于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心的主要工作是进行有关公益、发展与人权的法律研究、教育和倡导,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举办公益、发展与人权圆桌讲座/论坛; 开展公益法与人权法培训; 组织推进公民社会能力建设的研讨与倡导; 提供公益法律人实习平台 ;开设法律诊所课程;支持有关公益、发展与人权的多学科研究;参与、促进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

 

项目背景

武大公益法中心曾主办了“珞珈公益法律职业发展”系列论坛和招聘会活动(报道可见机构网站:www.pidli.org),为广大法科学生和公益机构提供了丰富、全面、实用的公益法职业发展信息。本中心现拟开展“青年公益法律人成长计划”,通过奖励资助高等院校法科学生在公益法机构或公益机构的法务岗实习,传扬公益法理念,促进高校学生对公益法职业的认识,吸引更多青年法律人加入这一领域。同时,伙伴机构可加深对法科学生的了解,在未来创造条件吸收更多法科毕业生加盟,丰富机构人力资源。

 

项目描述

“青年公益法律人成长计划”拟资助一批法科学生在伙伴机构实习。项目期间为2014 71日至2015430。实习时间应在上述期间内,原则上不得少于一个月

我们鼓励实习机构自行招募实习生。对于招募实习生有困难的机构,确定伙伴机构后,我们将根据需求推荐一部分实习生,并采取伙伴机构与实习生双向选择的方法,由双方协商决定。

武大公益法中心将基于实际需求负担实习学生学校所在地与实习地之间的往返旅费及实习期间的生活补贴,并向所在机构支付实习指导费。

 

伙伴机构申请条件

1.      国内公益法机构,有招聘实习生的计划;

2.      国内非营利组织及社会服务类机构,有招聘实习生的计划,实习岗位有法律专业背景的要求;

3.      上述机构或组织须有专人指导实习生;

4.      申请机构需填写申请表并提交实习岗位描述,包括拟提供实习岗位的工作性质,对实习生的要求等;

5.      实习期间,申请机构须按时提交实习评价表,并接受武大公益法中心对实习项目的监测与评估。

 

监测评估活动

实习生需定期向武大公益法中心提交实习记录,伙伴机构亦需按月向中心提交实习评价,以便评估实习活动。实习期间,武大公益法中心项目官员将不定期联系或探访实习生及实习机构,以观测和评估实习活动。

 

申请流程

请于201468前填写申请表,发送至:pidliwhu@gmail.com, 电邮主题请采用以下格式:成长计划报名+机构名称。中心将在616日公布合作伙伴结果。

 

如对申请和活动安排有任何疑问,欢迎垂询:(027)68753729(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

 

更多PIDLI资讯,请订阅微信号:WHU_PIDLI,或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PIDLI

 申请表下载(请点击)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